首頁 要聞 綜合

「郵」夠愛心 嘉義家扶中心助學義賣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為協助弱勢家庭學子籌措555萬助學金, 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記者蘇泰安/攝影)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為協助弱勢家庭學子籌措555萬助學金, 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記者蘇泰安/攝影)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為協助弱勢家庭學子籌措555萬助學金,於7月26日至8月3日展開為期9天的助學愛心義賣,上週末已先在遠東百貨展開,賣出3萬多元好成績,7月28日至8月1日將在文化路郵局義賣,28日在文化路郵局門口舉行開跑儀式,嘉義市政府社工科長李憶君、郵局嘉義責任中心局副理高欽山、涂醒哲、陳以真市長候選人、蔡文旭議員、王美惠議員、家扶中心主委黃國芳及主任沈明彥蒞臨現場,一起為義賣大專生、志工打氣加油。

嘉義郵局在得知該中心為弱勢家庭學子籌措助學金有困難,不僅提供文化路郵局騎樓作為愛心義賣場地,副理高欽山代表郵局捐出50個「阿里山小火車彩盤」做義賣,嘉義郵局經理王義修雖無法到場,心卻繫著家扶中心,也託高副理帶來7千元捐款,由中心主委黃國芳代表接受,高欽山表示:「感謝家扶中心讓郵局有機會一起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弱勢家庭學子。」黃國芳更以5千元義購「阿里山小火車彩盤」,期待號召更多愛心人士慷慨解囊幫助積極向學的孩子。

已經大學四年級的小瑞,從大學開始每年暑假都回來家扶中心幫忙義賣,即使知道每年都要在大熱天底下走動義賣,他也常常是第一個報名,小瑞的父母親因患有精神疾病無法工作,故家中經濟來源都仰賴低收、社會資源補助維持,小瑞表示:「家扶中心不僅每月補助生活津貼,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更是幫助我順利繳交每學期的雜費、書籍費,看著中心老師們背負著龐大的募款壓力,覺得自己在太陽底下叫賣的汗水根本不算什麼,只希望自己能幫上一點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