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樓市低迷 陸房企僱演員扮暴發戶買房

與北京通州僅一河之隔的燕郊樓價下跌,過萬元的項目幾乎零成交。面對冷清的市場,房企使出僱用演員扮演暴發戶買房的手段來「托市」。(大紀元資料室)
與北京通州僅一河之隔的燕郊樓價下跌,過萬元的項目幾乎零成交。面對冷清的市場,房企使出僱用演員扮演暴發戶買房的手段來「托市」。(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寶睿/報導】 與北京通州僅一河之隔的燕郊樓市下行,樓價下跌,過萬元的項目幾乎零成交。面對冷清的市場,房企使出僱用演員扮演暴發戶買房的手段來「托市」。然而,有民眾認為此舉正說明了現在樓市的不景氣。 

燕郊樓價下跌 過萬元樓盤幾乎零成交

燕郊與北京通州僅相隔一河,該地購房者多來自北京。在今年上半年北京樓市不景氣下,燕郊樓市大受影響,樓價大幅度下降。

其中,作為燕郊大盤的天洋城4代,上期為1.25萬元每平方米,新一期開盤價將調至1.1萬元每平方米;首爾甜城,從去年底看盤的單價1.3萬元降至9500元,降幅將近30%。現在新開樓盤,定價幾乎沒有過萬的。

據中原地產數據顯示,燕郊在售20個項目中,中國黃曆新年前後有超過一半售價在1萬元每平方米以上,平均售價為1.1萬元每平方米。目前,燕郊樓盤實際成交價在萬元以下的有17個,定價萬元以上的項目幾乎零成交。

《經濟觀察報》日前報導,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2014年以來,北京樓市降溫已6個月,而燕郊的購房者基本上都是來自北京,在北京樓市遇寒下,燕郊樓市受創更重。

僱用演員扮演暴發戶買房

在樓市寒流中,開發商不得不使用手段造市,於是出現了僱用演員來扮演買房者的一幕。

據上述陸媒報導,被僱用的演員主要是30歲以下的,一般會被要求戴上眼鏡、項鏈、手錶外,還得拿皮包,穿著要像個有錢人或暴發戶之類的,從外表看得能買得起房子的。接著會被帶到售樓處,雙方扮作互不認識,通常要在售樓處待20分鐘以上,演買房人演得越逼真越好,不能露餡。時間一到,再去下一家。

除了僱用演員表演買房外,在燕郊興達集團任樓盤銷售經理的徐玉嶺表示,為了營造出多人看房買房的氣氛,燕郊一些樓盤開盤時往往讓公司的銷售員、親朋好友,聚集在等候區假冒購房者。而這些人只需要站在那裏,讓人數看起特別多就可以了,不需要做別的,「賣一套房子,僱人的錢就都出來了。為了增加業績,大家都在演」。

浙江義烏市何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樓市現在不景氣了,為了讓售樓現場不那麼冷清,開發商就花錢請人做戲。其實看房的人甚至有的在現場下訂金買房的,都是開發商用錢請來做秀的。人頭看上去很多,可到底有多少是真正的看房客呢,這台戲開發商做多了,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這正說明現在樓市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