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娛樂筆記:《危情三日》打造美式冒險

《危情三日》劇照。(SBS電視台)
《危情三日》劇照。(SBS電視台)

文/文雅
韓式愛情劇的確獨樹一格,高富帥的男主角不僅體貼,而且一片痴心。許多亞洲女性觀眾就愛吃這套,不僅如此還帶動了韓國的娛樂及觀光產業。但同樣的菜色吃久了也會膩,電視台因此也開始推陳出新,《危情三日》(Three Days)走出窠臼,融入美式英雄主義,可謂韓劇的新里程碑。

青瓦台的主人李東輝(孫賢周 飾)為拉抬日益下滑的民調,訪問傳統市場以籠絡民心,總統護衛韓泰京(朴有天 飾)突然接到父親車禍過世消息,悲傷過度疏忽而導致總統遭人潑灑麵粉,讓他遭受雙重打擊。

巡警尹寶媛(朴河宣 飾)發現那場車禍存在一些疑點,找上泰京,在追查之下發現潑灑麵粉的主使者想向總統傳遞有人將襲擊他的紙條。泰京立刻趕向總統的度假地,沒想到電磁彈爆炸,方圓幾里一遍漆黑,通訊設備也完全失效,就在此時傳來三聲槍響,李東輝總統是否能全身而退?

電磁炸彈、謎樣車禍、總統失蹤、幕後黑手,現代科技與懸疑劇情讓本劇在前五集就鎖住觀眾的目光,「美式英雄」韓泰京奮不顧身,隻身對抗恐怖分子搶救總統,將劇情推向頂峰。中段故事走向就略顯薄弱,前面營造神祕的藏鏡人提早曝光,戶外場景也多換成室內布景,視覺上格局變小了。

劇情在後段急轉直上,彌補了中段疲弱的頹勢。機智過人的男主角透過蛛絲馬跡的追查,逐一清除潛藏在總統身邊的背叛者,將劇情帶入另一高潮,最後與恐怖分子在小鎮的對決,更將故事推向高峰,朴有天演技精練,將恪盡職守、智勇雙全的男主角詮釋到位,劇組也成功地將他打造成韓國的「藍波」,讓韓劇不僅有獨到的浪漫愛情劇,也有了美劇大片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