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利比亞動盪 多國外交人員撤離

7月26日,民眾聚集在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廣場(Algeria Square),呼籲民兵結束戰爭。(AFP)
7月26日,民眾聚集在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廣場(Algeria Square),呼籲民兵結束戰爭。(AFP)

【記者萬平/綜合報導】歐洲多個國家呼籲本國公民迅速離開利比亞,多國外交官包括美國、英國、聯合國和土耳其均已撤離。

利比亞政府星期日(7月27日)表示,發生在首都的黎波里和班加西的衝突,兩週已有超過150人死亡。

過去兩星期中,利比亞已陷入自2011年格達費倒台以來最嚴重暴力衝突中。

埃及國家通訊社報導,23名埃及工人26日在的黎波里家中遭交戰民兵火箭彈擊中身亡。

利比亞政府表示,兩派民兵在的黎波里南部交戰,炮火四射,首都機場兩週的衝突已造成94人死亡,超過400人受傷。在班加西的衝突也有55人被殺害,大多數是平民。

美國、英國、聯合國和土耳其的外交官已撤出利比亞。

由於兩派民兵衝突靠近美國大使館,美國外交官26日在重兵保護下,越境撤離進入突尼西亞。

英國外交部表示,的黎波里的戰鬥有擴大趨勢,民兵有攻擊外國人的傾向,建議公民立即離開。英國大使館車隊27日撤離的黎波里,前往突尼西亞。

由於安全局勢惡化,法國外交部星期日在一份聲明中,呼籲所有國民立即離開利比亞。義大利外交部則表示,將會幫助其他國家的公民撤離。

利比亞6月選出新的議會成員,他們將在8月舉行第一屆會議,西方國家希望交戰雙方屆時能夠達成政治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