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潘世偉勞動部惜別會 有高官拒參加

勞動部昨舉辦惜別會歡送前部長潘世偉(左)。潘世偉向大家揮手道別,並搭上計程車離開。(中央社)
勞動部昨舉辦惜別會歡送前部長潘世偉(左)。潘世偉向大家揮手道別,並搭上計程車離開。(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勞動部於28日舉辦惜別會歡送前部長潘世偉,但潘世偉在請辭後於臉書批評,有高階公務員結黨營私、利用預算隱藏資源當小金庫,傳出有勞動部高官表態有事不參加惜別會,勞動部技監室技監李來希也在臉書上發文,「木已成舟,改變不了了,就認了吧!轉移焦點改變不了品格不端的事實。」

李來希說,潘世偉應先檢討自己,而不是用傷害別人來為自己開脫,「丟官後還寫這些,相當不道德。」他表示,漂亮瀟灑下台的政務官難尋,實在想不通,馬大找的人一個比一個吃像難看,連放下都很難看,「莫非這是無能的宿命?」

至於接到惜別會通知,他批評,面對這麼一個不懂得珍惜的人,如何「惜別」?他實在懶得參加,已正面告知不參加,且拒絕捐款合購紀念品,勸同仁就當善款捐給弱勢者,但不知跟進者有幾人。

李來希也提到,勞動部這個不大不小的單位,在現今這個自由化全球化的浪潮下,很難找到正確定位,若主政者欠缺勞動關係的中心思想,無法有效指引施政的話,任何人來擔任此職務都是枉然。他表示,曲終人散,再來的人,我們就等著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