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廣東頻現雷擊奪命 今年17死41傷

【記者駱亞/報導】廣東今年頻現雷擊奪命現象,7月21日至24日的4天裡有8人遭雷擊喪命。據官媒披露,今年年初至今雷擊已導致17人死、41人受傷。如此密集的雷擊致命現象引起人們的關注。

據廣東《南方日報》報導,7月21日開始的4天中,廣東出現雷擊奪命現象,8人死亡。官方稱,截至7月26日,今年僅廣東雷災就有282起,導致58人傷亡,其中17人死亡。

廣東省氣象局一名工作人員介紹,廣東今年上半年閃電次數為近8年來第二多,並提醒民眾,有閃電時別躲到樹下、別撐鐵柄傘、別到山頂、別釣魚等。

最近的雷擊事件發生在東源縣,24日傍晚,兩起雷擊導致3人死亡,其中61歲老人在戶外菜地摘菜時被雷擊中身亡。

廣東惠州有女士在網上披露,實際被雷擊而死的不止這個數目。

中國民間自古流傳「人若幹了傷天害理的事要遭天打雷劈」的說法,不僅古代史籍及歷代筆記中屢見記載。

6年前大陸包括網易在內的很多網站都轉載《東南快報》一篇「男子發誓欠錢被雷劈,一分鐘後被雷電擊傷」的報導。福清東瀚一許姓男子為賴帳,不惜手持鐵棍對天發誓,如果確實欠錢就遭天打雷劈,結果一分鐘後就遭雷擊。這則消息當時引起轟動與民眾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