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打大老虎 王岐山急調巡視組返京

【記者岳華/報導】7月16日,王岐山出席會議部署今年第二輪巡視行動。27日,《東方日報》引用消息稱,中共中央巡視組上週突然返北京,駐紮在中共軍隊總後勤部西倉庫,目前無法確認返京意圖。有指是北京和中央人事動盪劇烈,需要人手。也有消息指,中共高層要動中央委員一級的人物,而且不止一人,因此形勢緊張。

據稱,該倉庫設施完善,實際就是辦公場所,位置雖較偏遠,但地方的人很難進去,既保密又切斷外界聯繫。

隨着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和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先後落馬,中南海反腐矛頭直指軍隊高級將領,軍隊後勤系統首當其衝被整肅。

王歧山此前談及,「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分析認為,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已落馬,其另一軍中心腹、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抓,江的老巢上海官場已被針對,王岐山談話,預告有其他「老虎」將被陸續揪出。

目前還不清楚是指部分巡視組還是全部巡視組返京,也不明確是短暫回京還是較長期駐紮,中南海局勢引人揣測。

川老虎多 粵湘蒼蠅最密集

隨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反腐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後,不斷有貪官落馬。近日,中國媒體總結中國31個省市、共521名官員的落馬消息,發現四川被打的「老虎」最多,廣東、湖北「蒼蠅」最密集。

另據官方報導,中央第四巡視組近日已進駐西藏,7月27日上午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