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雲林家扶3位模範父親 接受縣府表揚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父親節即將到來,雲林家扶中心3位模範父親丁敬恩、林金山、伍致成8月2日將代表家扶接受雲林縣政府表揚。他們父代母職比一般父親更辛苦,值得社會的肯定與尊敬。

低收入戶的丁敬恩,原為建築工人因經歷數次的工作意外,加上父母親、太太相繼病逝的悲慟,其中4個孩子更以醫院為家,為了照顧家人又要工作,最後自己也病倒了而無法工作。幸賴雲林家扶的經濟補助及社會各界的幫助,才得以度過難關。丁爸爸感於多年來受到各界的幫助與關懷,常帶著家中4名孩子至醫院擔任志工。如今他是家中的支柱,帶著4名子女奮發向上,不向命運低頭。

林金山爸爸因工作受傷造成左腳肌肉萎縮,與妻子撫育3個發展遲緩的孩子,須長期帶著孩子接受物理及職能治療,從事農雜工及資源回收的林爸爸,不曾抱怨,並保有溫暖、開心的笑容,勇敢面對困難並且用「愛」來教育孩子,更感謝家扶一路的扶持。

74歲的伍致成阿公,以家庭式收驚、問事微薄收入,隔代教養4名孫子,為了孫子的教育費,不分酷暑、嚴寒都得去工作,只為了儀式後可以收到維持家計的紅包。雖已屆高齡、體力不堪負荷,但想到4名孫子念大學、高職,再苦他都願意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