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Infiniti QX60油電SUV 在細節上下功夫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文/李奧
真的不太習慣,已深入腦海的JX車系,現在變成為了QX60。Infiniti QX60與Nissan Pathfinder,是非常接近的一對姊妹花,一個親切外向,一個高貴優雅。

QX60採用相同的2.5升四汽缸機械增壓引擎,配15kw電動馬達,輸出表現也跟Nissan Pathfinder Hybrid一樣,引擎馬力為232匹及手扭力33.6kg-m,綜合電動馬達馬力輸出252匹。Parallel Hybrid油電組合,馬達並不能獨立推動汽車,只是用作增強馬力。變速箱為CVT無段變速箱,有+/-手動升降檔模式。QX60 Hybrid最大拖曳力達1,587公斤。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QX60 Hybrid配備Intelligent All-Wheel Drive智能四驅系統,在一般路面會將100%動力傳至後輪,必要時系統會把最高50%的動力分配至前輪,同時系統也會監察每個輪胎的牽引力,從而控制動力輸出,以避免汽車打滑。但是QX60卻沒有如Pathfinder的4x4i旋扭,也就沒有LOCK功能,不能直接控制四驅系統,換來的是行車模式旋鈕,有Eco、Snow、Sport及正常等設定。

內裝上絕對比Pathfinder來得更豪華,而且在一些細節上更為方便貼心。如駕駛席門上的電動窗開關均配自動全開或全關;前座安全帶裝有拉緊器,碰撞時會自動拉緊,解開安全帶會自動收納。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Infiniti母廠稱之為EZ Flex的創新座椅設計,把椅旁拉桿拉起,椅背往前傾與上翻的座墊合攏,並沿著滑軌向前滑,形成通道予乘客進出後排座位。設計另一特點是,如果座位上裝有小孩用的Car Seat,不用卸下也可工作。

全景天窗分前後兩部分,前座天窗可完全打開,而後座天窗則不能。測試車裝備了DVD播放系統,在兩個前座頭枕後方置入LCD螢幕,除了可觀看影片,也可透過紅、白、黃三色AV端子輸入顯示訊號。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攝影/李奧)

同時,Infiniti QX60加入了多種安全新科技,鳥瞰式即時影像(Around View Monitor)可幫助駕駛者停車時監察汽車四面環境;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在倒車時可偵察有否來往車輛並作出提示,發現危險時更會啟動煞車;盲點警告(BlindSpot Warning)會以閃燈提醒駕駛者盲點内有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