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中職

陳俊秀加盟桃猿 會配合亞運徵召

陳俊秀昨日在加盟記者會上,展示桃猿戰袍。(中央社)
陳俊秀昨日在加盟記者會上,展示桃猿戰袍。(中央社)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前旅美球星陳俊秀昨(29)日加盟中職Lamigo桃猿隊,陳俊秀預計扛起桃猿隊的中心棒次,最快今(30)日就會在桃園球場亮相。另外,陳俊秀也將配合仁川亞運中華隊的徵召。

返台至今,陳俊秀持續在爆米花聯盟出賽,手感穩定,球團也打算讓他今日就上場,扛下桃猿隊的中心棒次,負責守一壘,不過詳細棒次仍未確定。

薪水逐年增加背號29

桃猿領隊劉玠廷。(中央社)
桃猿領隊劉玠廷。(中央社)

陳俊秀與桃猿簽約3年半,本季月薪38萬元,不過明年開始薪水會逐年遞增,到2017年月薪會升為42萬元,薪資總值約為1,630萬元。陳俊秀未來的球衣號碼,則會延續在美國曾使用、在中華隊的29號。

打亞運 球團盼保護好

因屬受兵役列管球員,陳俊秀將有機會被中華隊徵召,打9月的仁川亞運,陳俊秀說,有意願,但要看球團的態度。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只要國家徵召,就會讓他參加,但希望中華隊能在防護、保險跟醫療上照顧好陳俊秀。今年亞運中華隊60人名單預計在8月中公布。

中職打亞運態度添變?

黃鎮台先前任職中職會長時曾指出,亞運是二級賽事,中職若參加賽季將中斷,不會配合中華隊亞運的徵召。如今黃鎮台請辭獲准,中職原先打亞運的態度恐會受影響。不過體育署競技組評估,中職打亞運的機率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