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夜間密集攻擊 癱瘓加薩發電廠

烈焰吞噬加薩唯一的發電廠,發電廠燃料槽冒出濃濃黑煙。(AFP)
烈焰吞噬加薩唯一的發電廠,發電廠燃料槽冒出濃濃黑煙。(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持續3週的以巴衝突繼續升溫,以色列擊毀加薩唯一的發電廠、夷平了激進組織哈瑪斯政治領導人的住家,及其他數十個重要目標。

半島電視台29日報導,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官員表示,包括哈瑪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在內的所有巴勒斯坦派別同意停火24小時,而且很可能再延長2天。過去幾日停火協議時斷時續,尚不確定這次能落實多少。

以色列則從28日深夜開始,加強對加薩的轟炸。以色列軍方表示,夜間的轟炸行動攻擊了加薩70個目標,包括4個據悉在清真寺的武器藏匿處及1個火箭發射器。

醫療部門表示,至少有30名巴勒斯坦人死於以色列反擊哈瑪斯火箭彈的軍事行動中。7月中的衝突以來,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逾1,100人;以色列有53名軍人、3名平民死亡。

以色列坦克炮襲裝有柴油的儲存槽後,加薩的發電廠燃料槽冒出濃濃黑煙。電廠停止了對加薩市區及許多哈瑪斯占領區的電力供應。這座發電廠供應了加薩2/3的電力需求。

儘管國際社會強烈呼籲以巴無條件人道停火,哈瑪斯依然針對特拉維夫地區、以色列的中部及南部發射多枚火箭彈。以色列攔截了至少1枚火箭,沒有傷亡傳出。

與此同時,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28日表示,直到摧毀哈瑪斯的地道網才會停止攻擊,以軍有延長作戰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