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派迫害法輪功滿手血腥 分析:習查周意在切割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頻頻打貪,29日中共官媒正式宣布立案調查周永康,針對這些反貪對象,資深評論員林保華曾撰文指,目前落馬的都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愛將,因此習近平所克服的障礙,就是江澤民。也有外界分析稱,習一連串的打貪措施,都是為了與江派為首的迫害法輪功集團切割,憂心未來受到國際法律制裁。

不過,習近平憑藉什麼力量,讓江澤民「戰敗」?林保華分析,江澤民家族絕對不是乾淨的家族,這些老虎挖出來以後,即使沒有與江澤民有牽連,以當今中紀委的能量,還查不出江家的骯髒勾當?

林保華指出,應該是紅二代之間取得基本共識。那就是犧牲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許多跡象都顯示,習近平所代表的權力結構,就是紅二代們。所以至今的反腐,除了薄熙來因為要「篡黨奪權」變成政治問題而要處理之外,其他的「大老虎」都不涉紅二代,包括周永康、賈慶林、徐才厚、郭伯雄,都沒有參與「建國偉業」,他們的子女只能算是「官二代」而不是「紅二代」。

不過也有分析稱習憂心江派的政變計畫,才如此積極的「打老虎」,喬治梅森大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撰文表示,拿下周永康僅僅是習近平鞏固權力的階段性成果,打虎之役還遠沒有結束。

章天亮認為,周永康的重點罪行是其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致死上百萬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數萬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當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統內活摘器官、參與政變的高官落馬後,江派製造了更為恐怖的血腥屠殺,企圖再次政變竊取習近平手中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