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新發現令科學家更迷惑 月球12大詭異謎團

太空人在太空軌道上常常會遇到各種稀奇古怪的事,其中不少咄咄怪事。圖為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頭盔中影像)和艾德林(圖中)乘「阿波羅11號」飛船首次登月。(AFP)
太空人在太空軌道上常常會遇到各種稀奇古怪的事,其中不少咄咄怪事。圖為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頭盔中影像)和艾德林(圖中)乘「阿波羅11號」飛船首次登月。(AFP)

【記者黃雲/綜合報導】 月球對人類一直是個謎和持續的話題。45年前的7月20日(1969年7月20日),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向世界宣佈這一壯舉說:「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幾分鐘後,美國太空人艾德林也從登月艙下來,踏上月球。美國航太總署估計5億多人觀看了登月實況轉播。
  
美國太空人後來多次登陸月球,但是1972年以來月球上沒有人再上去過。  從地面上看過去,月亮和太陽兩個約略同大的天體,一個白天出現,一個夜晚出現,太陽系中,還沒有第二個同例。

美航太總署在登月前公佈了科學家多年記錄的597起月球怪異現象,如突然發光、磁場變異、奇怪陰影、不明飛行物活動、幾何圖形的出現與消失等。這些奇異現象,是天文學家和太空探測器的報告,意味著:月球上有人類未知的神秘。

人類6次登上月球後,更多鮮為人知的發現,使科學家對於月球的起源更加迷惑,這些新發現的證據可以使人們打開新的思維,重新認識與思考自己與生命的起源。

巧合的395倍

月球到地球的平均距離約為38萬公里。太陽到地球的平均距離約為1億5千萬公里。太陽到地球的距離約為月球到地球的395倍。同時,太陽直徑約為138萬公里,月球直徑約為三千四百多公里,太陽直徑也大致為月球的395倍大。
  
這兩組奇異的數字,使這兩個天體在地球上空看起來,它們的圓面就變得一樣大了。這個現象是自然界產生的,或是人為的?
  
有些科學家不認為是巧合。科學家謝頓(Willian R. Shelton)在《羸得月亮》一書中說:「要使太空船在軌道上運行,必須以每小時18,000 哩的速度在 100哩的太空中飛行才可以達成平衡;同理,月球要留在現有軌道上,與地球引力取得平衡,也需有精確的速度、重量和高度才行。」  

巧合的自轉和公轉週期

月球自轉和公轉週期相同,所以它的一面總是朝向地球。如果沿赤道把月球分成兩半,截面不是正圓,而是像橄欖球一樣的橢圓,「球尖」指向地球。
  
月球為何永遠以同一面向著地球?科學家的說法是說它以每小時 16.56公里的速度自轉,另一方面也在繞著地球公轉,它自轉一週的時間正好和公轉一週的時間相同,所以月球永遠以一面向著地球。  

太陽系其它行星的衛星都沒有這種情形,為何月球正好如此,這又是一種巧合中的巧合嗎?難道除了巧合之外,不能找一些其它的解釋嗎?  

無法解釋的龐大體積 

太陽系的行星擁有衛星,但如果月亮是地球的衛星,則體積大得無法解釋。一般行星的衛星,直徑都沒有超過母星的5%,而月球達到27%。
  
數據如下:地球直徑12,756 公里,衛星月球直徑3,467 公里,是地球的27%;火星直徑6,787 公里,有兩個衛星,大的直徑有23公里,是火星的0.34%;木星直徑 142,800 公里,有13個衛星,最大的一個直徑5,000 公里,是木星的3.5%.;土星直徑12,000 公里,有23個衛星,最大的一個直徑4,500公里,是土星的3.75%。
  
這個資料顯示,月球的確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