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辦周永康 江澤民伺機反噬

周永康案被拋出,當接下來涉及到更高層的曾慶紅、江澤民等人時,習、江兩大陣營間的對抗會變得更加激烈。(Getty Images)
周永康案被拋出,當接下來涉及到更高層的曾慶紅、江澤民等人時,習、江兩大陣營間的對抗會變得更加激烈。(Getty Images)

【記者林鋒、郭惠/綜合報導】 北京7月29日,當局公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周永康罪名不久將公布,此前報導稱當局與江澤民集團在此問題上存在分歧。對於習、江兩大陣營來說,薄熙來案和周永康案只是開始,當涉及到更高層級的曾慶紅、江澤民等人時,雙方的對抗會變得更加激烈。

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

中共喉舌新華網7月29日晚間發布周永康被中紀委立案審查消息的原因是:「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對比2012年4月,中共對薄熙來做出停止職務的決定時,提及的原因也是:「鑒於薄熙來同志涉嫌嚴重違紀……」

對比這兩則消息,周永康後面沒有「同志」二字,說明中共內部對周永康的調查基本完成,開除黨籍是一定的。

2012年4月10日,薄熙來被停止政治局委員職務,並被中紀委立案調查。5個月後的9月28日,北京當局宣布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以此類推,周永康現被「立案審查」到他被開除黨籍,直到周最終以何種罪名被拋出,這段時間內,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集團的對決會更加激烈。

周永康被審查 江澤民落網無疑問

近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傳被關押在天津接受祕密調查,習對江的清理已觸及該集團的最核心,「虎王」江澤民本人未來將被抓幾無懸念。

周永康是江的心腹,仕途也多靠曾慶紅和江澤民提拔,周永康因在四川省委書記和公安部長的位置上,拚命鎮壓法輪功,討好江而被以「火箭」速度提拔。

目前中共政權危機四伏,隨時面臨崩潰解體。江澤民集團因迫害法輪功把整個國家政權重心壓在上面,置國家法制崩潰、經濟破產、道德淪喪而不顧,把中國社會推向災難的深淵 ,中共之腐爛已經無人有回天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