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稻草穀倉存錢筒 環保又討喜

林新來的穀倉存錢筒,貼上「滿」和「五穀豐登」的紅色春聯,十分討喜。(記者徐乃義/攝影)
林新來的穀倉存錢筒,貼上「滿」和「五穀豐登」的紅色春聯,十分討喜。(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割稻後的稻草也能發揮創意,一個個具有環保概念和鄉土味十足的穀倉存錢筒,貼上「滿」和「五穀豐登」的紅色春聯,充滿喜氣又古色古香,十分討喜。

桃園觀音鄉廣福村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傳統農村技藝傳承在觀音」活動,邀請桃園縣十全美藝文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新來到現場教做稻草穀倉儲錢筒。

林新來8個月前得知妻子梁麗珠罹患癌症末期,便辭去學校和社區一切事物,全心全力照顧病塌上的妻子,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為不負亡妻臨終遺言,林新來漸漸走出喪妻之痛,再次投入學校和社區服務,繼續積極貢獻所能。

林新來除了發揚古早童玩,還設計及開發很多新的創意童玩,有興趣製作「稻草穀倉儲錢筒」的民眾,在廣福村社區活動中心可了解到早期農村各項傳統技藝,包括「紮稻草活動」及「打草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