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迫害法輪功上高位 今日成為階下囚

周永康在1999年到2007年的8年中從一名普通的國務院部長成為手握巨大權力的「維穩沙皇」,靠的是迎合當時黨魁江澤民旨意,殘酷鎮壓法輪功,讓江澤民、曾慶紅和前政法委書記羅幹「放心」的把政法系統交給他並大力給其擴權。

在江、曾、羅的運作下,周永康成為最有權勢的政法委書記,為了鎮壓法輪功「方便」,他不僅一手掌控國內武警、公安、特務、監獄。也接掌了江澤民派系在海外培植的勢力。然而善惡有報,被民眾指應死1萬次的周永康今成階下囚。

自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以來,不到3年時間,經確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就由700名左右上升至2,940名。

使包括軍隊、政法、武警在內的整部國家機器捲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構成群體滅絕性犯罪,受害者可能數以百萬計。

2012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外發布有關調查錄音。調查員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辦公室張主任的身分進行了這一調查。中共負責政治宣傳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親口向調查員透露,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主管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體摘取事件。

2011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曝光一系列調查電話,其中一段錄音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後,以時任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的身分所打的,在電話中, 周永康沒有否認把法輪功學員關押在戰備倉庫和防空洞。只是後來察覺出這個「李春城」似乎有點「異常」,而不願意繼續談話。◇

1999年以來周永康官場軌跡

1999年~2002年 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一直極力推動並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其任內,四川成為當時全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人數最多的省分之一。獲江澤民「賞識」。
2002年~2007年 任中共公安部長 通過時任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的運作,無政法經驗的周永康從地方邁入中央,進入政法系統。任職中共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武警部隊第一政委。成為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幹將羅幹的「接班人」。
2008年~2011年 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常委 在曾慶紅「十七大」被迫退下後,安排周永康掌握政法委巨大權力,成為「第二中央」。為「十八大」後繼續掌握權力,江、曾安排手握法輪功血債的薄熙來作為後續接班人。其第一步目標是成為常委接替周永康。
2012年~今 被迫交權及被配宣布立案審查 王立軍事件讓江、曾、周、薄的政變計畫破滅,薄熙來入獄。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曾利用手中武警軍權試圖軍事政變,失敗後被迫交出權力。2013年12月被當局收押調查,2014年7月29日被正式宣布立案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