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我首台產業用雙臂機器人亮相

國內首台產業用雙臂機器人,成為這次展覽重點。(記者方惠萱/攝影)
國內首台產業用雙臂機器人,成為這次展覽重點。(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展31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台灣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展示國內首台產業用雙臂機器人,成為這次展覽重點,PMC認為,這是台灣機器人產業的重要突破,也代表台灣技術逐步拉近德國、日本等先進國。

主辦單位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指出,此次台灣大廠上銀、研華、新漢、凌華、東元電機,以及日商不二越(NACHi)、三菱電機等國際大廠共襄盛舉,預計將可吸引超過5萬人次參觀,帶動數十億元商機。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卓永財指出,台灣智慧自動化產業去年總產值已達9千餘億元,今年可望成為新的兆元產業。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展覽內容涵蓋智慧自動化在產業及生活、醫療等多樣化層面上的創新應用,以及智慧建材、智慧家電、智慧守護服務等多功能服務型機器人產品,展現台灣最佳技術能量與實力,是智動化及機器人最佳媒合的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