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北京消息:習啟動對江澤民調查

江澤民出事最新信號(大紀元)
江澤民出事最新信號(大紀元)

【記者黃瑞芬/綜合報導】 有消息稱,江澤民、曾慶紅多方阻撓北京當局對周永康及其家族的調查。周永康落馬後,外界敦促當局繼續追究周永康背後「更大老虎」的呼聲頓起。其中原因是江派勢力倚仗江澤民有恃無恐,在調查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干將的過程中不斷攪局,行徑囂張。

據本報報導,周永康是江澤民的嫡系心腹。因此,拿下周永康對江澤民派系勢力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同時,也標誌著江澤民、曾慶紅面前的最後一道屏障已垮塌。外界對北京當局將全面收剿江派核心人物,甚至直搗江澤民本人的預期也立刻升溫。

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告訴本報記者,由於北京當局接連拿下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這幾個江澤民刻意培養、一手提拔的重要打手,觸及到了江澤民派系的核心利益,江系不擇手段地阻撓與反撲,消息指出,江派勢力曾策劃暗殺習近平,如果習近平不一查到底,只會惹禍上身。

此前,外界輿論普遍認為,周案遲遲不能公布的主要原因,就是曾慶紅與江澤民對他的力保和對習、王打虎行動的攪局。

中共喉舌媒體追打周永康背後更大的老虎

7月29日,中共當局公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當天,著名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先生即發表博文《周永康後 打虎節奏將大大加快》,分析了拿下周永康必然對中共政治局勢產生的衝擊與影響。

文章表示,周曾身居政治局常委,屬於正國級高官,在「維穩」至上的思路下,周當初掌握的武警、公檢法和經費,使其實力超過了胡錦濤。而周永康是參與策劃薄熙來謀反案的一個關鍵人物,打掉周永康,就等於拆除了江、曾的最後一道屏障。

事實上,中國大陸的中共官方媒體在近期的也頻頻發出追打周永康背後更大老虎的輿論,透露出劍指江澤民的先兆。

江澤民家族海外資產或被觸及

本報曾發文引述分析人士說,王突然被調查是處理江澤民的先兆,預示有著「中國第一貪」頭銜的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被鎖定。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當局通過反腐清洗了大批江派官員,同時在海外追贓方面接連出手,或許是為追查擁有龐大海外資產的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家族做準備。觀察認為,中紀委這一大動作,或許會觸及「第一貪」江澤民家族的海外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