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西非嚴格防疫 賴比瑞亞停班停課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鑑於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嚴峻,賴比瑞亞及獅子山宣布新措施,賴比瑞亞將停止上班、上課,獅子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隔離疫區。這是西非3月確診出首例以來,政府祭出的最嚴格防疫措施。

獅子山共和國31日宣布進入公共緊急狀態。獅子山總統柯洛瑪說,東邊的疫情核心將隔離起來,並要求軍隊執行命令,初步實施60~90天。此外,機場的旅客必須用消毒液洗手,並且要量體溫。

賴比瑞亞政府30日決定學校停課,非必要的政府機關人員強制休假30天,政策將由安全部隊執行。

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在網站聲明,衛生部建議隔離幾個社區。瑟利夫說:「如果措施執行,這些地區將只有醫護人員能通行。社區及感染患者可以得到食物及其他藥物援助。」她補充邊界的市場也將關閉。

賴比瑞亞及獅子山的領導人都確定取消下週在美國的美非峰會行程。幾內亞8月1日舉行區內領袖緊急會議,商討如何遏阻疫情。

30日稍早,賴比瑞亞醫療官員表示,位在首都蒙羅維亞的一處病患隔離中心不勝負荷,醫療人員不得不在家中安置約20名新病患。

今年3月,幾內亞東南部的偏遠地區確認出這波疫情的首例,後來擴大到首都康納克立及鄰近的賴比瑞亞及獅子山。這是1976年發現伊波拉病毒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