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難兄難弟 高鐵台鐵每天出包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昨(31)日在早上7時47分監測到嘉義站北上軌道的道岔,定位訊號有延遲的現象,雖然立即採取預防性措施,還是造成所有北上列車,尤其直達車在通過嘉義站月台軌道需減速通過;而台鐵昨日下午2時36分也出現七堵站電車線脫落,據統計,有14列次列車、3,400名旅客受延誤,於下午5時恢復正常通車。

高鐵在今年已發生11次與道岔有關的事故狀況,最近5天也接連發生3次故障或訊號異常,高鐵局表示,已要求高鐵必須在每個車站配置維修人力,以最快速度完成維修,8月中旬,西門子將提出轉轍器故障的調查檢討報告。

高鐵表示,部分直達車在台中站前延誤約1至2分鐘,但到板橋站、台北站均為準點,不在誤點賠償標準規定內。

另外,台鐵在近4日也連續發生3起電車線故障,造成交通大打結,28日松山到台北電車線斷落、影響近2萬人,29列對號列車延誤超過25分鐘;29日中午在花蓮鳳林站再度發生電車線故障,1,200人受到影響,3列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

台鐵表示,這起事件是因為七堵隧道南口導水管掉落,碰觸電車線脫落事故,造成14列次列車、3,400名旅客受延誤,列車皆為非對號列車,每列次延誤約15分鐘,未達45分鐘賠償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