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健康飲品的良心 長江欣業

引進馬廣濟優質杏仁飲品的賴進成。(攝影/賴友容)
引進馬廣濟優質杏仁飲品的賴進成。(攝影/賴友容)

文/孫幗英
由於一個小小的助人善念,經營馬達工廠的賴進成,無意中另創了杏仁飲品事業,隨著時代潮流,賴進成創立的長江欣業,秉持促進愛用者健康的理念,逐步進入健康生技領域,開發多元的養生食品,嘉惠消費大眾。

電機工業 轉戰飲品業

學電機出身的賴進成,承傳父業經營馬達工廠,當年外銷至東南亞,賴進成去馬來西亞時,地主請喝當地最受歡迎的杏仁咖啡,首度見識了「馬廣濟杏仁飲品」的魅力。

後來,台灣朋友託他老遠從馬來西亞帶回馬廣濟杏仁咖啡,他才意識到可以引進台灣市場。原本是熱心協助朋友經銷馬廣濟飲品,不料朋友中途打退堂鼓,所進口的飲品都讓他去銷售。由於品質好、風味佳,很快銷售一空。

1999年,賴進成取得台灣獨家代理權,不打廣告,不走通路,在全台近百家門市零售,並在客戶、朋友與社團間口耳相傳。這樣默默經營了十多年,足以證明馬廣濟杏仁飲品,長期以來受愛用者的肯定。

杏仁世家 馬廣濟

中國人將杏仁當成藥材來使用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素。馬廣濟企業源起於中國廣東省老字號中藥鋪「廣濟堂」。堂主馬司六為中國潮汕著名中醫,其子馬友仁得父親衣缽傳承至馬來西亞,費心專研、調製杏仁粉,創立馬廣濟養生飲品公司。

馬廣濟在馬來西亞深耕經營已踰60年,於90年代初,推出全新配方的隨身包,發展至今有杏仁飲、杏仁咖啡、杏仁麥片等杏仁系列飲品,深受愛用者青睞。馬廣濟有完善的產房設備,嚴格的員工訓練,生產程序及環境衛生都經過嚴格控管。2008年1 通過HACCP(食品安全管理標準)驗證,確保愛用者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粒粒飽滿的杏仁果。(攝影/賴有容)
粒粒飽滿的杏仁果。(攝影/賴友容)
金絲燕燕窩盞形完整飽滿、色澤白皙、晶瑩剔透。(攝影/賴有容)
金絲燕燕窩盞形完整飽滿、色澤白皙、晶瑩剔透。(攝影/賴友容)

多元健康飲品 安全無虞

有鑑於健康養生為時代趨勢,為了讓喜愛養生飲品的顧客能有更多元化的選擇,長江欣業在代理馬廣濟飲品之餘,也用心開創更多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養生飲品,例如:杏仁奇亞籽、杏仁胚芽、杏仁五穀粉、杏仁薏仁粉、棗杞茶、元氣飲、黑木耳紅棗茶等。

近年來生物科技日新月異,長江欣業也挹注許多心力,慎重推出「即飲燕窩」、「牛樟芝固態培養菌絲體膠囊」,幫助愛用者健康更升級!安然走過三聚氰胺、塑化劑、順丁稀二酸等食安風暴,賴進成以充滿驕傲與喜悅的口吻強調:「長江欣業所有產品,檢驗都安全無虞!」 

長江欣業之星 森泉牛樟芝膠囊

重視健康養生的賴進成,食用過各種健康養生品,累積豐富的經驗。他的座右銘是:「把看醫生吃藥的錢,拿來投資自己,吃有益健康的食品。」

從經銷即溶飲品轉進開發養生食品,賴進成提起這個動機。經常應酬的賴進成,發現有一位教授總是千杯不醉,瀟灑自如。有一天,他好奇地請教教授祕方, 教授不吝分享,給了他幾顆膠囊試試看,果然隨喝隨解,沒有宿醉現象,原來是赫赫有名的台灣國寶「牛樟芝」! 

森泉牛樟芝膠囊含三萜類10%以上。(攝影/賴有容)
森泉牛樟芝膠囊含三萜類10%以上。(攝影/賴友容)

牛樟芝,真的?假的?從媒體報導及網路資訊得知,花大錢當冤大頭,有的是!賴進成小心翼翼地秀出他的寶貝,一瓶鉻黃色的透明液體,是浸泡牛樟芝的高粱酒。賴進成指出:「牛樟芝子實體一泡到高粱酒裡,酒馬上變色,而且顏色濃度保持恆定。」

從臨床實驗得知,牛樟芝有很多獨特功效,不但有解除疲勞,也有改善胃腸不適的功用。賴進成非常認同,他說,有一次腹痛、腹瀉,只喝10c.c.用牛樟芝子實體浸泡過的高粱酒,就沒事了。

由於自己每天服用牛樟芝膠囊,覺得受益良多,加上市面牛樟芝產品繁多,價差很大,消費者很難做選擇,因此賴進成抱著「做良心事業」的理念,開發富含三萜類化合物、多醣體、超氧歧化酵素、免疫蛋白、麥角固醇等對身體有用的次級代謝物的「牛樟芝固態培養菌絲體膠囊」,希望提供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長江欣業之寶 星馬燕窩

燕窩是美膚珍品,據說,慈禧太后信賴燕窩養生,耳聰目明,神采奕奕,年過古稀看起來依然年輕。天然燕窩含水分約10%,蛋白質約60%,其餘成分包括微量脂肪、纖維質等。除了糖和多種胺基酸外,燕窩亦含有鈣、磷、鉀、硫等礦物質。

食用燕窩來自燕子的唾液,是指雨燕科金絲燕分泌出的唾液與絨羽混合凝結所築成的窩。長江欣業出品的「星馬即飲燕窩」,選用馬來西亞人工燕屋的金絲燕巢,經過多道洗淨程序去除雜質,加熱滅菌密封玻璃罐裝,保持最佳鮮度與原味。

「星馬即飲燕窩」每瓶含有2g的燕窩加工製成,不添加人工色素和香料,長期食用對身體保健、養顏美容有極大功效,男女老幼皆適宜,尤其對於孕婦的營養補充更加有益。

賴進成提醒消費者,燕窩雖然適合任何年齡層食用,但食用時要少量多餐,並長期食用才會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