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4招!出外勤帥氣抗暑

 (123RF)
(123RF)

編譯/馬穎慧
炎熱夏天已經到來,走出室外,無法避免高溫和潮溼。很多外勤族、業務還得在拜訪老闆和客戶時,保持風度。近日「商業內幕」網站提供4個夏日小技巧,幫助你在外奔波時,仍能帥氣對抗炎熱。 

襯衫巧選布料 多帶幾件

穿著使用亞麻,或棉布製作成的襯衫,選擇天然面料西裝,都非常適合炎炎夏日。另外,在辦公室中多準備幾件襯衫,以備不時之需,好保持你的瀟灑與風度。

選擇半襯裡或是不用襯裡的西裝,能讓內部的空氣流通。西裝顏色則建議選擇淺藍色、淺灰或淺棕色,因為深色西裝容易吸熱,淺色則沒有此問題。 

在外脫下外套 穿著汗衫

炎熱的夏天,在外行走要經常脫下西裝外套,但也要注意形象,最好將西裝掛在前臂上。穿著汗衫,雖然不一定能幫你降溫,但卻有助於防止襯衣因汗水而溼掉。 

隨身帶手帕 整裝完再上

滿身大汗有失風度,但酷暑中奔波,流汗在所難免,請在口袋中,放上小方巾,它能幫你解危。

沒人願意讓客戶或老闆,看到在外奔波後的狼狽模樣,所以到達目的地,在進公司前,請記得到洗手間整裝後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