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愛犬將離世 紐約男帶遊景點留回憶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紐約男子加西亞(James Garcia)最近得知,陪伴他16年的愛犬即將離世,他決定帶牠暢遊紐約各景點,一方面向牠告別,一方面為這段最後時光留下美好回憶。

加西亞表示,他在本月稍早被獸醫告知,他的16歲寵物狗艾爾莫(Elmo)因患有肝癌、膀胱疾病及腎功能衰竭,僅剩幾個月生命。他認為,與其坐著痛哭,倒不如好好珍惜與牠共處的最後時光,於是帶著牠參觀他喜愛的各個景點。

由於艾爾莫已經無法走路,加西亞準備了一輛嬰兒車,推著牠走過現代藝術博物館、布魯克林大橋等地,也在一家著名餐廳用餐。艾爾莫甚至在時代廣場巧遇《芝麻街》節目中與牠同名的紅毛怪物布偶,也在曼哈頓欣賞了「曼哈頓巨石陣」(Manhattanhenge)此一夕陽灑滿東西向街道的壯觀景象。

加西亞已經請一名塗鴉藝術家將牠的肖像與名字畫在牆上,讓牠的身影永遠留在紐約,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寫一本書,講述他如何與寵物度過最後時光。他還說,與艾爾莫同行的紐約之旅能幫助他面對人生,也將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現在,加西亞就是專心地陪著艾爾莫,並在牠的最後日子裡,將愛、關懷與幸福灌注在牠身上。

有網民表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平均壽命只有10多年。雖然一隻狗頂多能陪伴我們10幾年,不到我們一生中1/4分的時間,但牠可是用盡一生陪我們,我們應該好好善待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