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真實版風之谷滑翔翼 試飛成功

八谷和彦成功製作出《風之谷》女主角使用的噴氣式滑翔翼。(取自hachiya.3331.jp)
八谷和彦成功製作出《風之谷》女主角使用的噴氣式滑翔翼。(取自hachiya.3331.j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宮崎駿的經典動畫作品《風之谷》是不少人的回憶,女主角娜烏西卡駕駛著滑翔翼在天空翱翔,也讓不少動畫迷心生嚮往。日本一位大學教授花費10年時間,成功製作出真實版的「噴氣式滑翔翼」,日前真的試飛成功,駕駛員可以靠著重心控制方向,在天空滑翔。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風之谷》女主角娜烏西卡駕駛著滑翔翼在天空飛翔,這是宮崎駿動畫的經典畫面之一。一位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教授八谷和彦就成功製作出女主角所使用的噴氣式滑翔翼。

駕駛員靠在滑翔翼上緩慢前進,滑翔翼的主翼9.6公尺、全長2.7公尺,最大水平速度每小時105公里,沒有方向盤,駕駛員要利用身體重心來控制方向。

雖然最高只能離地3公尺,但是整個團隊從10年前就開始企劃,如今真實版的「噴氣式滑翔翼」試飛成功,也讓宮崎駿的粉絲們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