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高雄氣爆

球星集氣祈福 殷仔:高雄加油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高雄31日晚間發生氣爆事件,傷亡慘重,台灣、台裔球星陳偉殷、林書豪、盧彥勳、謝淑薇等人,昨(1)日紛紛在臉書上發文,為高雄集氣、祈禱。出生高雄的陳偉殷,心繫家鄉,「高雄加油。」

陳偉殷出生在高雄仁武區,一路在高雄成長,事件發生後,他第一時間發文表示,「高雄發生了嚴重的氣爆事件,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都平安,救災人員也辛苦了。高雄加油。」

豪小子為高雄祈禱

NBA球星林書豪則在臉書粉絲團上為高雄禱告,他說,「請替高雄市禱告,特別是替被油氣管爆炸死傷的人,他們的家人,救災的消防員和警察禱告。」

盧彥勳:天佑台灣

陳偉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陳偉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人雖不在台灣的盧彥勳,也對事件表示關心,他在臉書上發文,「在美國華盛頓下午打開台灣新聞網頁,盡是高雄氣爆的消息,看了令人心情非常沈重及難過。」他也希望所有人平安,「天佑高雄,天佑台灣!」

小薇籲民眾捐血

謝淑薇則在臉書上呼籲民眾捐血,「高雄身強體健的朋友們,快捲起你/妳的袖子幫忙需要血的民眾!!」

中職4球隊默哀

犀牛昨日晚間,於高雄主場與桃猿主場一戰,取消賽前表演,舉行默哀、祈福儀式。獅隊與象隊在新莊球場的比賽,兩隊也在賽前默哀。犀牛領隊謝秉育表示,全隊平安,希望透過默哀、祈福儀式,幫助高雄災民走出創傷。犀牛看板球星林益全也在臉書貼文:「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天佑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