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外媒報導高雄氣爆 歐日致函慰問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在高雄發生氣爆後,國際各大主要媒體,日本NHK、《讀賣新聞》、《產經新聞》,韓國MBC電視台、jtbc電視台、韓國媒體韓聯社、《中央日報》,美國路透社、彭博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美國廣播公司(ABC)、福斯新聞、《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英國廣播公司(BBC)、《金融時報》、《每日電訊報》、《衛報》,以及中東的半島電視台等都發布了相關報導,日本及歐盟亦透過駐台機構向罹難者致意。

駐台的歐洲經貿辦事處8月1日代表歐盟發表聲明,向氣爆的受難者致意。聲明中寫到:「我們的心與高雄市民同在,並期望此次事件的傷者能夠早日康復。」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則說:「造成包含勇敢的警消人員在內的許多人失去寶貴生命並多人負傷的重大意外事故,本人深感痛心。謹代表交流協會,對不幸的罹難者及其家屬表達衷心的哀悼,祈望相關人員能夠早日回復日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