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急甩過期肉醜聞 日推豆腐麥克雞塊

【記者張東光/編譯】根據麥當勞日本網站,最新推出的「豆腐真薯麥克雞塊」是由白色的碎魚肉、豆腐、毛豆、黃豆、胡蘿蔔和洋蔥組合而成。它的外形跟一般雞肉製成的麥克雞塊很像,其口感外脆內鬆,還搭配了生薑提味的醬汁,有一種讓人「提神」的味道。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全世界各地,麥當勞已將其菜單本土化,例如,在巴西推出乳酪蛋餅,在中國推出紅豆餡餅,在印度推出少牛肉的馬鈴薯肉餅漢堡。麥當勞發言人表示,日本麥當勞在最近中國肉類醜聞爆發前,就已計畫在夏季促銷豆腐麥克雞塊。被指控販賣給麥當勞過期肉的上海福喜,也供應日本麥當勞20%的雞肉。

日本麥當勞7月28日已停售中國雞肉產品,並增加對來自泰國雞肉產品線和來自中國其他項目的檢查,蘋果派和餅乾也在檢查之列。此外,還停止部分地區雞肉三明治的販賣。

在中國各地,麥當勞由於停止上海福喜的供貨,現在能提供給客戶的菜單很少。據報導,許多客人只點咖啡、冰沙、哈希煎餅和冰淇淋。另一家使用上海福喜肉品的肯德基,也出現類似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