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央視再「地震」舌尖上中國製片人被帶走

【記者李怡君/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後,央視也持續震蕩。近日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總製片人、中央電視台記錄頻道總監劉文也因「經濟問題」遭帶走調查。分析認為,央視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黨羽劉雲山、周永康瓜葛太深,現在一個個都被反腐風暴掃到。

據希望之聲報導,周永康被立案後,陸媒7月31日稱,網傳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的同事、央視原女主播葉迎春和沈冰涉周案,被中紀委帶走調查,而賈曉燁下落不明。此外劉文也已被帶走。

央視反貪腐「風暴」始於去年12月,周永康親信、前央視副台長、前「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

事實上,近期央視風暴不斷,被稱作周永康親信的央視前副台長、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去年12月落馬後,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主持人芮成鋼、女主播歐陽智薇等人相繼被帶走調查;被中紀委和審計署約談的,至少上百人。央視內部人士透露,反腐調查還在向更高層蔓延。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法律系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認為,央視多名員工牽扯周永康案,以及劉雲山在宣傳領域不停抵制封殺習近平政策,都是央視被整肅的原因。

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曾指出:這場所謂的打老虎涉及到宣傳部門,像央視;又涉及政法部門周永康及李東生,以及軍隊徐才厚和央企中石油等,這些部門正是當初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至關重要的部門,所以這些部門紛紛出事,意味著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路線已是窮途末路,清算遲早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