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國人同悲 新北停辦三重煙火節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高雄市發生大氣爆,造成重大傷亡,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在Facebook上表示,國人同感悲悼,決定停辦三重煙火節,並已連絡高雄市政府,全力提供人力、器械援助,同時將全面檢查新北市地下管線,以確保市民安全。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原訂今日在三重區淡水河畔公園舉辦的「2014花火晚會」決定停辦,而相關交通管制、公車改道、水上巴士停駛等管制同步取消,三重區環河南路屆時可供車輛通行,另公車、水上巴士亦正常開班。

朱立倫說,與高雄市長陳菊通過電話得知,目前國軍全力協助高市,還沒有需要直接支援,雙方消防局保持聯繫,一有需求立即協助;他指出,此次意外研判是石化業造成,新北轄內跟油氣相關的地下管線,將全面檢驗,如果有石化相關產業,也會有相關檢討。

針對民進黨宣布停止一切競選活動,朱立倫也附和說,現在是國人同悲時刻,大家不要再談政治議題,應全力救災、面對危難,新北也會做好防範萬一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