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三聚氰胺再現 廣東查獲25噸毒奶片 涉12省市

【記者潔琳/綜合報導】一度令人聞風色變的「三聚氰胺」有捲土重來之勢。廣東博大食品有限公司30日被曝生產和銷售了25噸含三聚氰胺的優酪乳片,且涉及全國多地。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廣東潮州市博大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12.05噸優酪乳片糖成品,13.5噸優酪乳片糖半成品,被當地警方查扣。警方稱,被扣的約25噸的優酪乳片糖裡面含有三聚氰胺成分,已將該案定為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食品案,同時該公司的經營者楊某武也被逮捕。

據官方消息顯示,該案被官方定性為涉及全國12個省市區的重大複雜案件,但未具體披露該優酪乳片糖品牌以及銷售地。 

據了解,廣東各種假貨氾濫,假酒、假藥、假手機等各種假貨屢見不鮮。早前,假冒軒尼詩百樂廷、藍帶馬爹利等5個品牌洋酒1,079瓶和假冒五糧液、賴茅等4個品牌白酒621瓶,合計價值250多萬元的特大假酒案,在廣東東莞浮出水面。 

三鹿董事長獲減刑

2008年9月21日,全國因食用含三聚氰胺的奶粉導致住院的嬰幼兒1萬餘人,官方確認4例患兒死亡。根據事後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有29.6萬嬰兒被檢查出患有腎結石,11名死亡嬰兒中,不排除有6名與食用問題奶粉有關。 

2008年8月,事件曝光後,三鹿集團被勒令停產整頓,相關人士受到法律制裁。2009年底之後,多名因三鹿奶粉事件去職的官員都陸續復出。

7月31日,三鹿女董事長田文華已從無期減刑至18年。但田文華減刑的具體緣由,成了一個不能對外公布的機密。

有民眾對三鹿董事長的減刑表示不解,網民開心周堇發帖:「害了那麼多人,死了十多個人,竟然抓進去了像療養一樣,不但沒有嚴懲,還能立功減刑,這是什麼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