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鼎泰豐出書 致勝關鍵:容人氣度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 聞名全世界的台灣美食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1日指出,單靠黃金18摺的小籠包與精準的小籠包重量無法完全攻占消費者的心,以溫暖、微笑的服務來提升客人好感度才是最重要的。

楊紀華指出,鼎泰豐這本有溫度的書詳細記載了企業管理的流程。他說,同仁真的很辛苦,應該給予合理、好的薪資;受到父親影響,實實在在、謹守本分與誠信最重要;標準作業流程(SOP)對企業管理來說很簡單,並不怕技術被學走,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做好產品。

外場服務的2位員工表示,在鼎泰豐工作,面對路過的人也當做客人一般對待,服務沒有圍牆,同事間相處融洽,工作環境也很好。布局全球讓員工有願景、夢想,有溫度的微笑與服務才能讓客人真正有感受。其中一位員工就是在鼎泰豐吃過飯後,毅然決然從外文系相關工作投入餐飲業。

企業人才出走後再回流的機率並不高,鼎泰豐卻不計過往,重新接納員工。人力資源部經理林梅英說,鼎泰豐的離職率大約2%至3%,比一般餐飲業相對穩定。離職員工大多是應屆畢業生,以出國遊學或到外面看看不同環境居多。在國外遊學的人,鼎泰豐也會藉此引薦到當地分店打工,歸國後,部分員工重新回到鼎泰豐,收穫最大的是語言能力的提升以及人際互動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