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世衛偕西非 投30億搶救疫情

賴比瑞亞宣布學校停課,校園空蕩蕩。(AFP)
賴比瑞亞宣布學校停課,校園空蕩蕩。(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疫情近幾個月在幾內亞、獅子山、賴比瑞亞擴大,疫情嚴重國家的領導人1日在幾內亞召開緊急會議,世界衛生組織稍早宣布,將公布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防疫計畫。另外,菲律賓衛生部發言人表示,7名從獅子山返回菲律賓的海外勞工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正接受隔離觀察。

菲國發言人8月1日說,6月26日至7月15日期間,招聘機構遣返15名在獅子山工作的菲律賓勞工。這些人返回菲律賓時身體狀況良好,但在隔離觀察期內,7人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

法國外交部長7月31日發出緊急通告,勸誡國人,除非不得已的原因,否則要取消所有前往相關國家的行程計畫。

世衛袐書長陳馮富珍以及多個伊波拉病毒蔓延衝擊較大的西非國家總統,1日齊聚幾內亞首都就疫情與預防措施交換意見。此外,這次會談還將公布高達1億美元的防治計畫,透過國際、區域與國家組織的合作,共同防治疫情。

陳馮富珍表示,疫情嚴重國家的工作必須進入另一個新的階段,這需要更多資源、專業醫療、區域防治與協調。這些國家已經表明他們的需求,世衛將協同國際社群提供防疫應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