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蘇台資工廠爆炸 已65人遇難 百余受傷

8月2日上午,江蘇昆山開發區一家台資工廠發生爆炸。官媒報導,目前已致65人死亡,傷員上百。(網路圖片)
8月2日上午,江蘇昆山開發區一家台資工廠發生爆炸。官媒報導,目前已致65人死亡,傷員上百。(網路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 8月2日上午,江蘇昆山開發區一家台資工廠發生爆炸。官媒報導,目前已致65人死亡,傷員上百。確切的傷亡人數待定。當地收治傷員的醫院的急救室內不斷有死者抬出。目前爆炸原因說法不一致。

據報導,8月2日上午7時37分許,江蘇昆山開發區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汽車輪轂拋光車間發生爆炸。

傷員躺在地上輸液,已皮肉模糊。爆炸現場影片顯示,現場濃煙滾滾。

昆山官方消息稱,爆炸現場有員工200餘人。現場發現死者40餘人,另有20餘人搶救無效死亡。初步認定疑似粉塵爆炸。

《央視》最新的報導稱,昆山爆炸事故已經有65人遇難。爆炸可能是由鍋爐引起。

另有報導稱,爆炸造成至少百餘人受傷,部份傷員情況嚴重,昆山各醫院已擠滿傷員。

發生爆炸的昆山開發區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現有員工450人,當中台灣藉人士只有3人。

上海瑞金醫院到昆山搶救的醫療隊隊長表示,目前一些傷者傷情況非常重,生命體征都不穩定。

昆山市中醫院目前一片混亂,急診與一般病人以及群眾混雜,有醫護人員向《澎湃新聞》稱,在急救室內不斷有死者抬出 ,有家屬哭著跪求自己家人的傷勢情況。

昆山市紅十字會血站呼籲市民獻血。

之前7月31日晚,江蘇常州武進區的燕京石化廠儲存危險品的倉庫也發生爆炸,爆炸產生的火光直衝上天,黑煙滾滾高達數十米。大火一直燃燒8個小時。目擊者稱如同原子彈爆炸般令人驚恐,並稱有30多名工人當時正在倉庫中幹活。但官方報導稱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