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家屬下跪陳情 陳菊:對不起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高雄發生史上最嚴重氣爆事件,市長陳菊前往殯儀館對罹難者上香致意,並發放每位家屬20萬元現金。部分罹難者家屬憂心,會不會就這樣發錢了事,陳菊則說,請家屬相信檢察官,證據會說明一切。

有家屬問「高雄怎麼會變成這樣」?現在走在路上都會擔心爆炸起火,還有人激動下跪。面對家屬的無奈,陳菊紅著眼眶一聲又一聲的說著「對不起,我們做得不夠。」她表示,市府將會建立窗口,未來會有專人負責與罹難者家屬連繫。

總統馬英九的臉書3日貼文表示,愈是在這種艱困時期,台灣人民的心愈是緊緊連在一起,共同對殉職者致敬、對罹難者致哀,為傷者祈福,大家同心協力以積極、恢復正常生活。

吳敦義哽咽 立委批作秀

繼馬總統南下勘災後,副總統吳敦義也特地南下探視受傷員警,受訪時數度哽咽談到,當了8年市長對高雄有很深感情,他知道高雄地下管線很多、很複雜,未來必須要有適當的控管、維護,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關於前、現任副總統呂秀蓮、吳敦義分別到高雄勘災,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質疑,副總統到救災尚未結束的現場幹什麼?救災單位已人仰馬翻,還得對這些高等「閒雜人等」招呼接待。

段宜康說,總統、行政院長和權責單位首長到災變現場,是因有調度救災資源的權力和責任,也代表政府宣示搶救決心,並撫慰災民。但吳敦義夫妻昨天為何不跟著總統到現場就好?「非得讓救災部隊再忙一次不可,只因為要再當一次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