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劫後餘悸猶存 愛心撫慰災民

高雄氣爆事件後,中正高工安置中心匯集了四方愛心,提供劫後災民幾許溫暖與希望。(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氣爆事件後,中正高工安置中心匯集了四方愛心,提供劫後災民幾許溫暖與希望。(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高雄發生有史以來最大氣爆意外,重創威力何止於前鎮、苓雅災區!倖存暫宿旅館的楊女士表示,經此「爆劫」後,聽到打雷也會心驚。而遠居仁武的黃小姐也憂心迄今失聯的弟弟。在中正高工的安置中心,災民劫後餘悸雖一時難以撫平,但四方暖流卻帶來幾許希望。

氣爆後的第三天中午,楊家母子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領到兩個便當,雖然不夠一家四口食用,但仍滿懷感激,因為劫後餘生,社會的愛心讓他們看到希望。

回憶起氣爆當晚,正在看電視的楊女士說,轟然一聲,突然天搖地動,她趕緊叫醒兒子,奪門而出,這時才發現鄰居們有的滿臉驚恐、有的衣衫不整!大家以為遇上了九二一大地震。

「真是嚇死人了!」事發隔日,當確知發生氣爆,在夜市工作的楊女士心有餘悸地表示,意外現場是她每天下班必經路段,因先生開刀,休假照顧他,因此逃過一劫。楊家4口現暫住旅館,每天到中正高工排隊領愛心便當,雖然克難,但覺闔家平安最幸福。

特地從仁武到中正高工的黃小姐,前來捐贈物資。她說,自己雖不是大企業,但可盡力幫助人。黃小姐表示,氣爆發生後,她的弟弟(黃耀輝)至今失聯,且正好租屋住在凱旋災區,希望弟弟能平安,只盼熱心人士能協尋,為他們帶來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