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查無犯罪事證 三中案特偵組簽結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國民黨被控賤賣中視、中廣、中影(簡稱三中案)黨產股權案,特偵組歷經8年偵辦,調閱相關股權交易文件、財報資料及會計師查核報告,並傳喚趙少康、蔡正元等百名證人釐清案情後,因未發現有涉嫌犯罪的具體事項,4日宣布簽結。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等人於2006年間,控告國民黨將淨值高達152.1億元的三中資產,以40億元賤賣給榮麗公司,價差高達112.1億元,涉嫌觸犯背信、侵占、洗錢等罪。

但特偵組歷經5任檢察官調查,並傳喚近位百位相關人證後,查得國民黨是經由華夏公司間接持有三中股權,因此國民黨當時出售的是華夏公司間接持有的三中股權,並非直接將三中作為買賣標的,且2005年華夏持有三中股權淨值僅為78.2億元,榮麗除了以40億元收購外,還需承擔華夏53億元債務,交易價格還算合理,並沒有賤賣情形。

此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被控在收購中廣股權違反公司法、前NCC主委蘇永欽等人被控護航通過中廣出售案、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涉嫌賤售中影等案,特偵組也依查無實證一併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