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敉你村舒能鞋 為孩子選好鞋責無旁貸

(提供)
(提供)

文/孫幗英 
敉你村舒能鞋公司以前賣過很多具有健康功能的童鞋。負責人程正玲很關心孩子的足部發育與鞋子的選擇,經常跟來店買鞋的媽媽分享一些經驗和看法。

一位來幫孩子買鞋的媽媽說,孩子三年級了,三年來一直沒長高,她要幫孩子買雙18公分的鞋。「18公分?!」程正玲想,那不是幼兒園大班孩子穿的嗎?程正玲堅持請她帶孩子來試穿。孩子來了,一雙腳彷彿纏過,腳趾頭都蜷曲在一起。原來三年來不曾換過鞋子,其實她應該穿21公分鞋了,難怪三年來沒長高!換了鞋子後,不到半年長高很多。

並不是良心的建議,顧客都能接受。有一個漂亮的女孩,從小踮腳尖走路,程正玲發現後,提醒媽媽給她穿具有矯正功能的鞋子。媽媽不以為然,去請教醫生,醫生安慰說,不會啦!長大了就好。到了國中,依然如故很難改正了。

一位衣著光鮮亮麗的媽媽來買鞋,帶的兩個小孩卻都是穿著已經變形的拖鞋。程正玲觀察後,建議媽媽給孩子穿矯正鞋。媽媽反嗆她說,我先生是醫生,妳不是專家,憑什麼這麼說!幾年後,媽媽帶孩子來買鞋,但被婉拒了。程正玲感慨地說,幫不上忙了,必須穿鐵鞋矯正了。

程正玲發現,有些家長帶孩子去買鞋時,為表示尊重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挑選,店員給什麼鞋,家長完全不管。有時候,孩子愛漂亮,不適合的鞋也勉強穿,造成長久的傷害。「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況,為孩子選擇適合的好鞋,為人父母責無旁貸!」程正玲語重心長。

 

父親節快樂。(敉你村提供)
父親節快樂。(敉你村提供)
敉你村 QR code。(敉你村 提供)
敉你村 QR code。(敉你村 提供)
 
敉你村舒能鞋  http://www.mini-v.com.tw/

一雙好鞋 獻給爸爸最真實的愛

慶祝父親節 敉你村全館八折 即日起至8月底

 

台南安平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60號 06-2258305

台中錦新店:台中市北區錦新街46號 04-22260288

台東中華店: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81號 089-348128

新光三越中山店: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 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