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英國/私家泳池與房產價值

如果你打算賣房子,夏天是突出戶外泳池益處的最佳時機。(Fine &Country提供)
如果你打算賣房子,夏天是突出戶外泳池益處的最佳時機。(Fine &Country提供)

文/逸銘
在英國來說,沒有什麼比私家泳池更能被稱為「家庭奢侈品」。Fine &Country房地產公司英國聖尼奧特分部經理保羅∙哈里斯(Paul Harris)為我們介紹了私家泳池對於家庭生活和對房產價值的意義所在。

加蓋一個游泳池會增加房產的價值嗎?有人認為泳池的維護問題會讓潛在買家望而卻步。而其他人則認為對豪宅來說,泳池會讓房產升值。目前全英大約有16萬個私家泳池,讓我們在跳入泳池前仔細觀察研究一番。

首先需要考慮:你的房產適合怎樣的泳池?這筆投資在目前的市場條件下會帶來回報嗎?你的房產價格和同區其他房產相比有什麼不同,以及新增一個泳池會為房產的估值帶來什麼影響?

衡量泳池的益處有兩個辦法。如果加建泳池純粹是為了將來在出售房產時價格能買高些,那對房產所在區域做一些研究至關重要。在你家周圍如果沒人有泳池,你投入的資金未必能有回報。從另一方面來講,在富人區的房產投資加蓋一個泳池,則更可能有回報潛力。

第二個考慮是使用游泳池的頻率是多少。如果從健康、休閒或娛樂的角度著想,投資泳池是值得的,因為泳池的成本可以從你和家人得到的樂趣中收回來。

泳池的位置值得慎重考慮。如果在室外,泳池要和房子有一定距離並用玻璃圍起來,以減少水花飛濺的聲音。如果花園面積不大,那麼泳池可能會占很大的空間,這將影響房產的價值。

如果是室內泳池,應該把添加泳池帶來的附加價值和增加其他娛樂或生活空間做對比。一般來說,室內游泳池比室外游泳池更能添加房產的價值。如果你打算賣房子,夏天是突出戶外泳池益處的最佳時機。

你要讓泳池成為一個亮點,而非一個普通的、功能性的泳池。你要把泳池設計成一個綠洲,一個和家人朋友聚會和放鬆的場所。如果泳池能被看作是一個額外的休閒娛樂設施,長期來看它能為房產增值。現在,你可以跳入泳池,充分享受泳池給你帶來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