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外媒曝中國戒網癮學校內鮮為人知的生活

在戒網癮中心,少年被帶上各種儀器檢查健康狀況。(網路圖片)
在戒網癮中心,少年被帶上各種儀器檢查健康狀況。(網路圖片)

【記者任浩/報導】 中國現在的青少年上網成癮的越來越多,有很多家長選擇把他們送到戒網癮中心。這種現象引來了外媒關注。

這段紐約時報特別製作的節目,揭示了北京郊縣一所戒網癮中心的情況,這裡的孩子有的非常孤獨、苦悶,不停哭泣;有的很高興有人能跟自己一切玩,儘管這裡的生活條件很艱苦。

每天天不亮,這些孩子們被強制起床,到室外參加鍛鍊,之後進行軍訓。他們在這裡被當作了病人,一群罹患了心理疾病的人。

送孩子到這裡的家長也會參加這裡舉辦的家長學習班,了解中國獨生子女制度下青少年的獨特心理狀態。

中國戒網癮中心越來越多,然而質量卻良莠不齊,常常傳出在中心戒網癮的青少年被虐待致死的消息。例如今年5月19日,一名少女在河南鄭州一所中心的強制訓練中被摔死,她的一個同伴被摔成重傷。他們都是家裡唯一的孩子。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