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雙親被控是間諜 加國兒子為父母伸冤

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的友誼橋 加拉特夫婦的咖啡店就在橋邊。(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的友誼橋 加拉特夫婦的咖啡店就在橋邊。(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馬穎慧/綜合報導】 加拿大的西蒙在得知雙親(Kevin Garratt & Juliadawn Garratt,加拉特夫婦)被中共指控竊取軍方情報後,他覺得這個指控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他很擔心父母,因為「中共做惡時,從來不需要藉口。」

丹東開店 受神指引

中共官媒新華社稱,中共國安局丹東分局懷疑加拿大公民凱文和朱莉亞竊取中共的軍方和國防機密。

加通社表示,作為一個基督徒,凱文在去年表示,他們受到上帝的指引,選擇在距離北韓邊境僅僅幾公尺的中國丹東開店,以幫助需要幫助的北韓人。

加通社報導,自從中共1949年竊政後,一直敵視外國傳教士,且一再驅逐。中共現在仍然禁止外國的傳教士傳教。北韓也曾多次囚禁試圖傳教的基督徒。

雙親被捲入政治糾紛

加拉特夫婦27歲的大兒子西蒙,對於中共所聲稱的加拉特夫婦竊取中共軍事信息的指控非常氣憤。

加拿大籍加拉特夫婦(中)被中共指控為刺探軍情的間諜。(長子西蒙提供)
加拿大籍加拉特夫婦(中)被中共指控為刺探軍情的間諜。(長子西蒙提供)

他說:「看來我父母被捲入了一場政治糾紛中,對他們的被指控與他們沒有任何關係,僅因他們是加拿大人,而且又屬於那種被中共視為可以殺一儆百的、易於被傷害的人,他們才遭到指控。」

中共還要問詢小兒子

加拉特夫婦在丹東的小兒子彼得在電郵中告知加拿大廣播公司,他接到了丹東國安分局的電話,要求他送些盥洗用品及衣物去國安局找父母,所以他猜測父母被扣留在國安局。

當他5日第一次聽到這個指控時,他說:「真滑稽,我的父母盜竊軍事機密?真像演電影一樣,我完全不知道這些指控打哪來的,也不了解這些指控指的是什麼。」自從父母出事之後,他就開始受到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