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市戲劇節 悠遊偶戲世界

文化局局長侯嘉政(中)戴上偶戲帽與參觀的小朋友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局長侯嘉政(中)戴上偶戲帽與參觀的小朋友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是台灣從事偶戲創作、教學與演出的重要團隊,成立至今15年,更是台灣當代最具風格、多元跨界的團體。今年嘉義市戲劇節特別邀請劇團以「偶動絲懸‧夢想起飛」為題帶來現代偶戲特展,自7月23日展出以來,每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與無獨有偶工作室於昨(7)日現場穿戴起特殊造型偶裝與小朋友同樂,現場歡聲笑語熱鬧非凡。

文化局局長侯嘉政表示,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成軍15年來創作豐富,展現偶作的視覺想像空間。因而,今年除了邀請該團於7月23日至8月17日在鐵道藝術村辦理展覽,讓大小朋友可以近距離接觸戲偶外,9日於文化局音樂廳還有2場相當好看的「蛙靠部落」演出。

無獨有偶劇團藝術總監鄭嘉音說,劇團演出型式涵蓋手套偶、懸絲偶、杖頭偶、執頭偶、光影、物品劇場以及人偶同台等,希望能打造台灣當代偶戲劇場的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