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陸限稀土出口 WTO:違法

【大紀元訊】世界貿易組織(WTO)7日駁回大陸針對稀土爭端裁決提出的上訴,支持美國、歐盟與日本提出的訴訟要求,認為大陸限制稀土出口違反世貿相關規範。

據媒體報導,WTO在今年3月26日曾針對大陸限制稀土出口公布調查報告,認為大陸此舉違反WTO相關規範。大陸隨即在4月下旬提出上訴。

WTO上訴機構7日駁回大陸的上訴,支持3月的報告,認為大陸對包括17種稀土、鎢和鉬等稀有金屬出口限制措施違法,違反大陸入會時的承諾,也不符合大陸提出的限制出口目的是為了環保或保育政策。

歐洲聯盟貿易執委戴胡克隨即發表聲明表示,WTO的這項裁決是歐盟確保原物料公平交易的另一個里程碑,這項裁決也發出一個明確的訊息,那就是不能以出口限制為手段,保護或促進國內產業,而犧牲外國競爭者。

稀土是高科技、綠能家電,汽車及機械製造、化工,鋼鐵和有色金屬行業的重要原物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