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天使帶走爸爸前 5歲童帶癌父遊迪士尼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英國南波特(Southport)一名5歲女童得知爸爸是癌症末期,希望在「天使帶走爸爸前」,能夠父女同遊迪士尼樂園,但靠她的零用錢根本不夠,所幸在當地社區幫助下,女童終於能完成心願,與時日所剩不多的爸爸到迪士尼樂園遊玩。

據英國媒體報導,8月5日5歲女童露比(Ruby Myles)和42歲的爸爸邁爾斯(Damian Myles)、媽媽勞拉(Laura Myles),在社區鄰居的熱心幫助下,如願的搭上飛機展開為期一個星期的巴黎迪士尼之旅。

一年前,邁爾斯被確診罹患癌症,與病魔對抗一年後病情並未好轉,上週醫生宣布壞消息,他或許只有幾個月的壽命了。

「爸爸,在天使帶走你之前,我要帶你去迪士尼。」女兒露比得知爸爸病情嚴重,也知道能跟爸爸在一起的時日不多了,就好想帶爸爸到迪士尼樂園玩一次。但是一趟迪士尼之旅的費用,對這一經濟並不富裕的家庭來說,根本無法實現。

於是露比開始想籌錢的辦法,她想到了為這趟旅程募款。5歲女兒的心願得到了社區鄰居的積極幫助,當地一間酒吧還為這對父女辦了一個「迪士尼公主」募款派對,希望籌足金額,讓一家人在生離死別之前有一段美好、難忘的回憶。

很快的,一週之內他們就籌到4,130英鎊(約207,917新台幣),但還差約1千英鎊(約50‚343新台幣)才能成行,正當眾人苦惱之際,一位熱心的商人表示願意先借錢給他們,讓他們圓夢,回家後再募款還給他。

為了通知露比這個好消息,鄰居安妮(Annie McTaggart)還準備了一個小驚喜,找人扮成露比最喜歡的卡通人物睡美人和灰姑娘,去通知她這個好消息,場面溫馨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