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佳作】投緣燈會

文/洪禗檍(南投縣北投國小)
當夜幕低垂時,看著自己親手製作的花燈在會場中緩緩亮起,揭開今年燈會的序曲,那瞬間的感動,是難以言喻的。今年,燈會的地點終於輪到我的家鄉——南投!

走進燈會現場,映入眼簾的是絡繹不絕的人群,摩肩接踵、川流不息,我們跟著人群緩慢地走,仔細欣賞兩旁的花燈,這些花燈帶給民眾視覺上無比的享受,各式主題花燈爭奇鬥豔,令人目不暇給,我們數次駐足在花燈前,仔細端詳,將這光燦身影存留腦海。

接著我們來到主燈區,這裡大概是整個燈會最熱絡的區域吧!尤其是那匹高大的主燈——龍駒騰躍,襯托出燈會的氣勢;還有旁邊的副燈——珍禽爭豔,更是豔冠群燈,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四周的競賽燈區,各有特色,明亮閃爍,廣大燈區的各個角落也吸引人潮前往欣賞。

如今燈會已經隨著時間劃下句點,但是它凝聚了南投鄉親們對這次活動的支持,燦爛的燈景永遠保留在大家的心中,讓平靜的中興新村,展現蓬勃的生命力,綻放熱情,更讓所有參與的人因「燈會投緣,緣起不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