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色設計 中原師生創意做公益

海內外學生完成文創作品。(記者陳建霖/攝影)
海內外學生完成文創作品。(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陳歷渝老師主持「綠色設計創意營」,帶領學生進行一個月的課堂研習與體驗參訪後,最近在中壢「木匠的家」發表文創小物,未來將發展為「木匠的家」文創商品,做為公益募款之用。

「木匠的家」總幹事劉修榮表示,中原大學師生發揮創意,將餘料再創新生命,成為精采的產品,這正是人修習、物修惜的最佳寫照,能廢物利用又帶來收益。指導木工技術的林文祺老師表示,最好的設計師最會利用身邊的餘物賦予嶄新生命。

中原大學陳歷渝老師安排海內外學生經由觀察老街溪的河川整治,體驗桃園埤塘水圳之美,讓學員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再經由回收物創作、綠色環保裝修,了解回收利用的惜物精神。最後,讓學員自由發揮創意,利用回收的木門框與桌椅腳,經由創意切割,再透過蝶谷巴特工藝美化,完成精緻可愛的文創產品,充分實踐綠色環保的創意。

海外學員劉賡表示,深刻感受在台灣有許多人為永續綠色生活環境而努力,做為一個學習設計的學生,未來一定要將這樣的態度帶入生活,帶回國內。學員徐貝驕則說,收穫不僅有體驗,更有意識的培養和心裡的感動,透過創意產品開發協助「木匠的家」,覺得自己正透過行動實踐綠色生活,對中原大學透過服務學習的過程,帶領學生提升專業與服務社會,感到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