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讓我感恩 讓我愛

文/西如
有一位失明的音樂家,每一首創作的樂曲,都描繪了春花、流水、白雲、青山等優美的景物,特別是帶給人們希望和溫暖的陽光,在他的作品中不斷地出現。他描繪的陽光不僅明豔照人,且充滿了柔情,非常富有藝術感染力。這位志工問他:「從未見過陽光,為何能把陽光形容得那麼純美,又是那麼地真切?」

這位盲人音樂家,在家要摸牆壁,出外要拄拐杖,他心中並沒有悲觀絕望,依然抱著一種欣賞和感激的態度,用豁達和快樂填充著心靈的空虛,使心靈的陽光激勵他戰勝生理的黑暗,達到人生的輝煌。他說:「我雖然看不到大自然的陽光,但我每天能感受到心靈的陽光,它可使我時刻覺得自己生活在這世界上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一個人只要不打敗自己,就沒有人可以打敗你。」

而黃麗惠志工,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人,因為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讓我感恩,讓我愛。她每天來往於高雄仁武間,為老人送餐、陪老人看病、替老人拿藥、為老人居家打掃外,可謂無片刻之暇。

當志工只有付出,只有奉獻,她獲知一位耄耋老人,因早年發生了車禍,造成走路不平衡;終日侷促在家,以致有便祕的現象,乃主動定期定量補給他果菜汁,這位老人為了感恩她,送她的材料費不收,只好以奉獻為由,每月捐獻貳佰元作為報償。

筆者對這位志工愛心的付出,非常感恩,對這位盲人心靈的陽光,致上無盡的愛。◇

西如
民國14年生於湖南,湖南大學三年級肄業,嗣後因戰亂隨軍轉進台灣,並再進修至政戰學校反情報高級班畢業。曾任連、營長、輔導長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