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70年代美唇 秋季捲土重來

品牌首席彩妝師Azzurro(左)為楊乃文擦上新品唇膏。(NARS提供)
品牌首席彩妝師Azzurro(左)為楊乃文擦上新品唇膏。(NARS提供)

文/鄭宜芬
2014秋冬回歸70年代鮮豔美唇,品牌NARS邁入20周年之際,推出多達40種顏色的惹火唇膏。品牌台灣首席彩妝師Azzurro表示,今年秋冬流行復古華麗的70年代唇妝,搭配船型下唇,可營造豐唇效果。

想讓唇妝充滿光澤,畫唇妝前最好先去角質,不過Azzurro說,選擇保溼度較佳的脣膏,就不用擔心,可以直接上色。談到完美唇妝的關鍵,他說,唇線很重要,最好先在下唇畫上船型感,上唇按照原本的唇形,打造圓潤感。

飽和唇彩也深受金曲歌后楊乃文青睞,她日前參與品牌活動,快狠準指定色號Grace當自己的代表色,「我喜歡它帶的珊瑚橘紅色調,能襯托我的膚色。」她也表示,無論是彩妝或服飾,合適自己最重要,彩妝不應該是易容術,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穿衣風格,透過妝容,詮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