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香水頒獎典禮 脫俗花香正夯

 GUCCI花園香氛淡香水(紫羅蘭)。(莎莎提供)
GUCCI花園香氛淡香水(紫羅蘭)。(莎莎提供)

文/鄭宜芬
今年服裝流行透視感,香水也以輕柔和透明的花香氛圍成為潮流趨勢,GUCCI花園香氛淡香水系列受到青睞,獲得今年莎莎香水奧斯卡年度之星。

巴黎時尚研究機構Peclers主任皮埃爾‧皮瑟耶(Pierre Bisseuil)分析人們的時尚追求取向:「危機時期,在濃郁美味果香流行過後,人們開始渴望輕柔和透明,以及享樂主義。面對當今世界的複雜性和高科技性,我們需要真實、簡單和可靠的東西。」

香水從以前的高價格精品,逐漸變為個人時尚配件。另外,近年來男女香水的分界也逐漸模糊,愈來愈多消費者青睞中性的香調,間接造就了香水銷量的成長。◇

莎莎香水奧斯卡

◎年度之星:  GUCCI花園香氛淡香水(紫羅蘭)

 GUCCI花園香氛淡香水(紫羅蘭)。(莎莎提供) GUCCI花園香氛淡香水(紫羅蘭)。(莎莎提供)

連續三年奪魁的GUCCI花園香氛淡香水(紫羅蘭),散發精緻的木質花香,香氣嫵媚、充滿女性美,神祕、浪漫與精緻。 

◎精品女香 :DOLCE & GABBANA Dolce甜蜜女性淡香精

 DOLCE & GABBANA Dolce甜蜜女性淡香精。(莎莎提供) DOLCE & GABBANA Dolce甜蜜女性淡香精。(莎莎提供)

顏色鮮豔的香甜橙花葉及木瓜花,帶領女性進入奇幻的花香世界。各家香水陣容堅強、競爭激烈。

男性香水ARMAND BASI荒野森林 男性淡香水

 ARMAND BASI荒野森林 男性淡香水(莎莎提供) ARMAND BASI荒野森林 男性淡香水(莎莎提供)

現代香水史上首瓶由天然木材製成的香水,同時也獲得《GQ》雜誌Men’s Care Awards男士保養風雲大賞評選年度最佳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