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職場15堂課 百位青年築夢圓夢

青年將自己未來的夢想封存在時空膠囊內,預計明年聚首啟封,檢視自己是否達成夢想。(記者徐乃義/攝影)
青年將自己未來的夢想封存在時空膠囊內,預計明年聚首啟封,檢視自己是否達成夢想。(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提升自己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來自全國110位青年朋友,歷經兩天一夜「青年必修的職場15堂先修課程」研習營活動,15日將自己未來的夢想封存在時空膠囊內,預計明年聚首啟封,檢視自己是否達成夢想。

勞動部常務次長郭芳煜,與110位學員們分享熱情、堅持、同心等三大理念。他表示,根據勞動部調查報告指出,青年勞工平均做過2.3個工作,平均工作總年資3.1年,顯示青年勞工在就業初期為尋得合適工作,換工作機率較高;青年勞工初次就業平均尋職時間為2.1個月,有超過六成以上青年勞工在初次求職曾遭遇困難,有33.6%「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且青年勞工們認為尋職有幫助之就業資訊以「面試或求職技巧」占53.7%為最高。

郭芳煜強調,活動針對青年求職者普遍缺乏的職涯概念、求職面試等知識,量身打造「青年必修的職場15堂先修課程」,讓青年朋友透過兩天的研習,做好求職準備,縮短青年勞工初入職場尋職歷程,盡速接軌就業。

參與的學員中,應屆畢業的超過80位,其餘的都是畢業3年內的青年朋友,女性約占總人數的六成,6位碩士學歷。一對姐弟檔,分別是碩士班一年級的姐姐梁芸榛與今年畢業的弟弟梁丞佑,丞佑對於未來有些茫然,希望透過研習課程,讓自己對於未來的職涯規劃能有更多想法與確認性,就業市場能更具競爭力。姐姐梁芸榛今年甫考上彰化師大台灣文學研究所,希望未來能當個高中老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說,主辦單位以初入職場者為優先篩選條件,110位幸運兒齊聚一堂。即使營隊結束,若青年朋友對於求職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各地就業中心求助,中心也有一案到底的服務及其他工具,協助大家順利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