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台灣之光 小順子止鼾器上市

獲得台灣新型,日本和中國發明專利的小順子止鼾器。(小順子提供)
獲得台灣新型,日本和中國發明專利的小順子止鼾器。(小順子提供)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研究表示,台灣近半數民眾會打鼾,至少有60萬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問題。打鼾的人自己多半沒有感覺,但是每晚隆隆的鼾聲極為擾人,造成長期睡眠品質不良,嚴重影響全家人身心健康。

前經濟部主任祕書和訴願會主委陳寶鑑,是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因找不到舒適的牙套,自行研發構造特殊、體積小的「小順子止鼾器」,並獲得台灣新型,日本和中國發明專利。

「小順子止鼾器」發明人陳寶鑑利用MAS(mandibularadvancementsplint)原理將下頷前伸定位於適當位置,使舌根等軟組織不致擠壓呼吸道,保持呼吸通暢。一體成型的牙套,伸展下頷且撐開舌咽部,柔韌兼具的牙套擋牆材質,咬合定位後可配合齒列形狀彈性變形,80%的人可直接使用,安全性高,不必特別訂做。

獲衛生福利部許可上市的小順子止鼾器(醫器製字004483號),在全省杏一、維康醫療用品門市上架。

陳寶鑑也歡迎讀者電洽交流:(02)2508-2638。◇

小順子止鼾器發明人陳寶鑑。(小順子提供)
小順子止鼾器發明人陳寶鑑。(小順子提供)